close

頭一次買回來的禮物

被人這樣丟到自己的身上

原來被丟禮物是這種感覺

好像我買回來的是垃圾一樣

 

我難得出去玩

這也是你自己同意的

但我卻只覺得好像是利益交換一樣

出了這趟遠門

就得賣命一整年一樣

 

一直交待我要買東西回來

我也買了

我的皮包已經瘦到不能再瘦了

 

我盡可能挑選品質好一點的東西回來

既然都花錢了

當然盡量挑好一點的

但是我的口袋沒有那麼深

只告訴我把錢花光就對了

那我回台灣是要喝西北風嘛?

我不想這麼大了

還要一直跟你們拿伸手牌

我也有自尊啊

所以在買每一樣東西的時候

我都考慮了好久

但是每買一樣東西

一定都有你的份

 

現在我回來了

你拿到我買回來的東西

我沒有從你臉上看到喜悅

我只有聽到怎麼這個買這麼少

買這個要幹嘛

幹嘛不多買一點

沒有錢就跟他們借一下卡刷一下啊

 

天啊

你說我買不夠我不覺得怎麼樣

因為我真的不想把我皮包的錢全部都花在這趟旅途上

但是你叫我去跟她們借卡來刷

雖然不是不還

但我為什麼要為了這樣而去借卡啊?

我也有自尊啊

我不想讓人家覺得

我連貴一點的禮物都沒有辦法自己買

我連現金都沒有了

就更不用說卡了

我想要用自己的能力去買禮物啊

如果我今天硬著頭皮去刷卡買了貴的東西

結果你不喜歡

那我花這個錢是要做什麼?

 

我或許沒有買很多東西回來

但我已經盡我可能的買到需要送禮的客人

我再買得當下我要考慮的事情很多

我的錢夠不夠花

就是因為我沒有額外的現金跟一張很好用的信用卡

所以我沒有買很多

但我又不想隨便買便宜貨就拿回來獻寶

這不是我的個性

所以我買得真的不算多的東西回來

 

但是現在呢

你看著禮物一直問我要送給誰

然後跟我說這個送個誰誰誰

我都沒有意見

但為什麼一直不斷地加碼

重複送給同一家的人?

我能送出去的東西就只有那一些

我連自己有沒有份我都不知道了

你還要重複送?

 

我所謂的重複送是指

AB是婆媳,我有一樣禮物是要給A婆婆了

但現在又跟我說B不用送一樣嘛?

 

沒這必要吧?

別人出國送紀念品給你也沒有送給我啊

我不給B沒有過份吧?

更何況我跟B沒有特別的好

我跟她婆婆還比較好....

 

當我說沒必要給B吧

我都已經有給A了

你才說那好吧不要給B

又緊接著問

那不然你這些東西是要給誰

我還能給誰

不是你的客人就是我的朋友啊

這還要問我

我已經在10分鐘前被你弄的情緒超不好的了(其他事情)

你又猛問我的禮物打算要怎麼給

我很不爽的回說

“又不是只有你的客人要給”

 

沒錯

我回得很衝

雖然我的口氣很平淡

你就開始跟吃到炸藥一樣

一直問我講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懶得再解釋什麼了

說了你也只是更氣

所以我選擇沉默

 

此時老爸走進來

說了一句

買不夠就不要拿給這麼多人就好啦

我真的不知道我老爸是來滅火還是點火的

有人整個大爆發

一直抓著我說出是“他的”客人這句話

說我現在都分的很清楚

是他的還是我的這樣

我真的覺得莫名其妙

不是你的客人難道是我的客人嘛?

難道我的朋友是你的朋友嘛?

不然我說又不是只有你店裡那邊的要給

請問差別點在哪?

 

接著讓我很憤怒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她居然拿著我要給他的禮物往我身上丟

就這樣往我身上丟.........

來表達他的不滿

表示她很不屑我這些東西就對了

 

長這麼大都沒有這麼難過過

真的自尊...都被這樣踩在地下了

縱然你是我媽

縱使我說的話衝了點

你也不應該把我的一片心意就這樣丟掉吧?

還是惡狠狠的就砸在我身上

 

我什麼事情都已經以你為主了

到底還要我怎麼樣?

我有說錯什麼嘛

你想的都是只有你的客人

你有想到我嗎?

我今天是出去玩又不是去那邊買東西回來給別人的

整箱行李裡

除了我的衣服之外

伴手禮我只有一樣擺飾,精油,去角質一瓶

其餘統統都要送人的

我的行李去的時候10kg

回來是超過20kg

你說我分的那麼清楚

如果我真的分那麼清楚

我那些東西我一樣都不送

我拿來送我的朋友就好了

我也不需要挑禮物的時候這樣精打細算了

 

當我說都拿去給你的客人我說錯了什麼

我只是說中了你心裡的想法而已罷了

沒錯客人是我們的衣食父母

但也不代表我走到哪都要幫她們準備一份東西吧?

雖然沒有她們的捧場

我可能就沒有辦法輕鬆的出去玩

但是難道我今天能出去玩

我都沒有付出過努力嘛?

難道我每天都閒閒在家等著出去玩嘛?

更何況這次這個邀約是你自己主動說要讓我去的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要求說我要去

 

但現在你又開始說

都已經讓我出去玩已經很好了不然你要怎麼樣?

你既然喜歡送東西給別人

那怎麼不等你自己出去玩得時候買呢?

或許我說出你的客人這句話是比較傷的

那如果今天是換成你的朋有的時候

你又要如何回答我

你是不是會跟我說那不只是朋友還是客人

那我直接說出那是你的客人的差別點到底在哪?

 

只是多刺一刀跟少刺一刀的差別而已

 

說穿了

你還是只在乎你的客人跟你的面子而已

還是永遠擺在這兩者之後罷了

 

 

真的沒有辦法原諒

你丟我禮物的動作

現在我真的好想把所有的禮物統統丟到淡水河裡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